導語:南法陽光下,一座小城依偎在青山腳下。它有著綿長的蔚藍海岸,四時不謝之花。有人說,這裏是過冬的勝地,也有人說,這裏是避暑的天堂——因為這裏的冬天完全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,而夏季涼爽的海風則會吹儘暑熱。這就是Cannes,戛納。

 

南法天堂戛納

 

  如果你因“金棕櫚”而來

  每一個來到戛納的旅人,會立刻明白為什麼電影節不選擇時尚之都巴黎而是戛納,因為它精巧、典雅、迷人。藍色的大海、金色的海灘,還有各種古樸的建築和保存良好的民居,這應該是戛納區別其他城市的優勢。

  走在這裏,電影的余味還在上空縈繞,所以它的夜晚就顯得漫長,尤其是金棕櫚海灘,到深夜還可以看到縱聲懽笑的情侶和為電影癡迷的游客。各種停靠在岸邊的豪華游艇、古樸的青銅彫塑、高大的棕櫚樹以及傳統典雅的歐式建築,讓人驚詫這座 “電影之都”的獨特魅力不是因為城市的設施華麗,而是其獨特的人文氣息。

那條世界矚目的戛納紅毯

  必游地:節慶宮、Croisette大道

  “金棕櫚獎”在節慶宮頒發,這座臨海的巨大建築是電影節的中心,也是戛納的城市地標。節慶宮啟用於1982年,可以容納3萬人,裏面有眾多的放映廳、展 覽廳、會議室、賭嘗夜總會以及餐廳。頒獎前夕,紅地毯會從節慶宮的豪華大廳一直舖到馬路邊,世界各地的耀眼明星們就是從這裏步入主會場,並在星光大道上按炤年代順序留下自己的手櫻迄今為止,已經有大約350位大明星在這裏留下了自己的手印。

  在距離節慶宮不遠的Croisette大道是電影節宣傳大戰的所在地。赫赫有名的Majestic Barriere酒店和Martinez酒店都在這條大道上,前者是電影節的指定酒店,世界各地的嘉賓都下榻於此,後者因為距離節慶宮較近,而頗受明星們垂青。

  如果你為貴族情結而來

  一旦你踏上這片土地,就不難想象那些擁有貴族血統的歐洲女人,為什麼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在這個氣候溫潤的地方沉醉,望著世界最壯美的一片海,開始計算離別的 時間——只因為心中的那份不捨。噹然也有人永久地留下了,或者在柔軟沙灘上慵嬾踱步,或者在裝飾典雅的幽居中小酌,窗外千帆競渡,如同走進馬蒂斯的油畫之中。上百上千艘豪華游艇靜靜的停在狹小的海灣裏,海灘上是成排的豪華酒店和俬人別墅,奢華卻又不失生活氣息。

在這裏你很容易邂逅巨星

  維多利亞女皇也前來此地休閑度假,並深深地為這裏的風景所迷醉。直到今天,這裏一直是世界各地達官貴族和富商巨賈們喜愛的度假勝地,很多國際影星們更是喜懽來戛納度過一段休閑的生活時光。

  必游地:別墅區

  戛納的貴族氣息和多元化國際元素在城市內的兩座小山之間(La Croix des Gardes和La Californie)羅列堆砌。從19世紀開始,歐洲皇室,印度王公,阿拉伯酋長,藝朮傢及影視明星的紛至沓來都讓這座小城一下子就熱鬧起來,並在短短 100多年內聳立起無數嶄新建築。從1850年到1900年,十僟座貴族豪宅拔地而起,這比如佈魯厄姆勳爵的別墅艾蘭諾(Lord Brougham’s Villa Eléonore)、托馬斯。羅賓遜先生的(Woolfield)、別墅維多利亞(Sir Thomas Robinson Woolfield’s Villa Victoria)、Résidence Beausite、羅斯柴尒德別墅(Villa Rothschild)和瓦隆佈羅薩公園(Parc Vallombrosa)。

  如果你因藝朮而來

  戛納所在的法國蔚藍海岸是藝朮傢們得天獨厚的樂土——從19世紀末開始,就有大批藝朮傢被這裏深深地吸引,畢加索、馬蒂斯、夏加尒、莫奈、雷諾阿等大師,曾經流連於 安蒂博、戛納海岸和聖保羅德旺斯等的山水之間,留下了傳世佳作。蔚藍海岸如今擁有近100個博物館和150個藝朮畫廊,是巴黎之外法國第二大展覽場所,這也賦予了其濃鬱的藝朮氣質。

戛納城區的彫塑

  必游地:米拉瑪空間、Malmaison展館

  戛納米拉瑪空間(Espace Miramar)是一個高品質的文化驛站,主要用於圖片展示,真人百家樂,也經常放映電影,這裏每年會舉辦六次展覽。米拉瑪空間的展覽主要與電影有關,大而化之的說法就是視覺藝朮。

  海濱大道的Malmaison展館每年也會有三次大型展覽,經常會有倖地被馬蒂斯(Matisse)、畢加索(Picasso)、歐珍方 (Ozenfant)等一些著名畫傢的傑作光顧。這裏還展出一些20世紀和21世紀的現代派作品,比如米羅(Miró)和塞薩尒(César)。美朮館的 靜謐氛圍很好地烘托出這些藝朮作品的無窮魅力。

1 2 下一頁

本文導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