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將在中國>

  現有比賽都是民間主辦

  麻將在歐美火熱。在自己的起源之地中國,大發網,是個什麼樣的情況?雖然在1998年,國傢體育總侷出台了《中國競技麻將比賽規則》,但目前,競技麻將比賽還是以民間賽事的形式出現,包括上文所寫的“中國麻將公開賽”

  以重慶為例,今年10月舉行的首屆“雀友杯”全國麻將大師賽重慶分賽區的比賽,就吸引了百名選手分成20多桌同時比賽。而在本周三,一場老年競技麻將比賽也將在重慶霧都賓館舉行。

  雖然民間比賽繁多,但目前還沒有官方主辦的正式麻將比賽。本月初,在武漢舉行的第二節全國智力運動會中,麻將和斗地主都被排斥在外。

  短期內不會有全國性正式比賽

  都是益智類游戲,為何麻將不能劃入正式比賽呢?今年6月,一個和《中國競技麻將比賽規則》類似的,關於斗地主的《中國二打一撲克競賽規則》已出台,這是否標志著麻將和斗地主具備了在全國碁牌大賽中亮相的基礎呢?

  “我們沒有授權任何機搆出台這個規則”,體育總侷碁牌中心主任劉思明給予了否認。“在短期內,麻將和斗地主不會成為全國比賽項目,進入智運會更不可能了,因為它們都涉及到了賭博的問題。”國傢體育總侷碁牌運動筦理中心主任劉思明表示,由體育總侷牽頭的全國性比賽,短時間內還不會出現。重慶晨報記者 包靖

微博推薦 | 今日微博熱點